本报定城2月25日电 (记者叶媛媛)海南日报记者2月25日从定安县委组织部获悉,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全程依法依规,该县严格把控程序关、审计关、选人关和纪律关“四道关口”,有力地推动了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在换届工作程序方面,定安专门制定了换届工作任务安排表,对换届工作各阶段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时间安排等做明确具体说明,把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细化为3个重要阶段、6个具体环节和44个工作步骤,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和步骤不变通。同时对126个村、居委会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和财务收支开展审计工作,公开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定安县共有126个村(社区、居),其中行政村108个、社区15个、农场居3个。该县2021年换届拟提名“两委”班子成员871人,目前已物色意向人选875名。

  下一步,定安将继续严把人选标准、人选质量,加大意向人选的物色培养力度,力争意向人选结构要求和质量百分百达标。严肃选风选纪,对因工作的疏忽或失误在选举中或选举后引发事端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