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海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临高县购物公园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肖莺子表示,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下乡”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县级融媒体中心,面向农村积极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活动,切实推动“三下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三下乡”纳入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下乡机制、拓宽下乡渠道、创新下乡模式、充实下乡内容,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融入“三下乡”全过程,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牢根基。

  当日,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我省市县融媒体中心捐赠价值1300万元优质电视剧、节目、短视频;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向我省中小学校捐赠100套直播卫星“空中课堂”接收设备;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与省旅文厅签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培训工程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25年来,省文化、科技、卫生等各界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广为惠民的活动,涌现出海南大学志愿服务队等一批服务农村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健康海南”、农业科技110等一批省“三下乡”活动响亮品牌,为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