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2月28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迎来众多日本名品,一批日本知名企业将组团参展,展示各类名优产品,发布新产品。

  截至目前,日本美妆巨头资生堂(Shiseido)、知名综合性日化集团花王集团(Kao)、免税平台乐购仕(Laox)、知名护肤及健康食品品牌芳珂(FANCL)、知名电子设备制造商欧姆龙(OMRON)等纷纷出现在首届消博会参展名录中。

  资生堂是第一家和消博会签约的美妆企业,将在消博会上发布新品牌。花王集团将充分利用消博会平台,面向全球发布集团旗下王牌高端护肤品牌SENSAI、est和超细纤维技术FUTURE SKIN by Fine Fiber Technology。苏宁国际集团将携手旗下乐购仕(Laox)等参加消博会,致力于利用其进口供应链平台优势与全球品牌定制化咨询及服务能力,搭建国际贸易新桥梁。

  此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积极组织日本企业组团参展,将在展位上集中亮相,涉及众多品类产品。据了解,去年11月,来海南考察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考察团成员,纷纷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此次将借助消博会平台,深化日本与海南的贸易投资合作。

  日本一些参展企业除参加消博会外,还有意在海南自贸港投资。日本精品品牌和匠优品将携手菊乃井参加消博会,将把日本各地的高质量产品带到展会现场。菊乃井是日本京都怀石料理百年名店,将以与和匠优品合作为契机,把旗下的日式甜品茶屋品牌无碍山房、真空熟食、加工食品、餐具等商品首次带入中国市场,其中“无碍山房”首店将落户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