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召开,为保障疫情防控,迅速建立我省人群免疫屏障,海南省自3月份开始部署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了解到,海南省3月份重点推进琼海市(28万)、海口市(50万)、三亚市(25万)、文昌市(4万)、万宁市(3万)重点人群接种。4月份以后逐步推开其他市县重点人群疫苗接种。

  据了解,自2020年12月28日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我省已开展42万余人的新冠疫苗接种。2021年我省将根据疫苗接种进度,在优先保障冷链、口岸、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出国人员、服务行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疫苗接种人群逐步扩大至全省18岁以上人群。

  为保障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琼海市已于2月27日率先开展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琼海市18-60岁居民(包括常住居民和确保能在琼海接种2针次疫苗的流动人口)、部分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均可到辖区居委会和就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登记申请。

  目前,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主要围绕保障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分别接种50万、28万、25万人群。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到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卫健委或就近新冠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申请登记。

  其他市县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6月份以前主要以单位为主进行新冠疫苗申请预约,6月份以后个人可以到就近接种门诊自行预约。(完)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申请:

  【途径一】

  1、机关、企事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以单位名义汇总本单位接种人员登记信息表;

  2、 到属地市县(区)卫健委或疾控部门提交疫苗接种申请(提交接种人员登记信息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市县(区)卫健委根据申请单位的地址,按就近、方便、可及的原则,将信息推送相关接种门诊进行信息录入;

  4、接种门诊和申请单位做好对接,安排接种时间。

  【途径二】

  1、 机关、企事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以单位名义汇总本单位接种人员登信息表,到就近新冠接种门诊,申请新冠疫苗接种(提交接种人员登记信息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各接种门诊安排专职人员收集登记表,登记申请单位联系人和电话;

  3、 接种门诊进行接种人员信息录入;

  4、 接种门诊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安排申请单位进行疫苗接种。

  途径三】

  1、 自由职业人员在2021年6月份以后到辖区(村)居委会或就近新冠接种门诊申请登记信息;

  2、 辖区(村)居委会每周汇总接种人员信息报送至就近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信息录入;

  3、 接种门诊安排时间进行接种(各门诊每周固定一个时间段进行自由职业人员个人的接种)。

  附:海南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信息(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