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16日从海南省道路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就业、择业,3月16日起海南省驾驶员凭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核发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可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

  1、如何申领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申请人凭驾培机构2021年3月16日后核发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相应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向省内任一地区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提出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申请。

  2、如何获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

  一、未取得B2(大型货车)或A2(牵引车)驾驶资格的,应到具备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报名参加B2(大型货车)或A2(牵引车)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培训结业后,驾培机构将向学员颁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

  二、已取得B2(大型货车)或A2(牵引车)驾驶资格,初次申领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应到具备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报名参加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7学时)的培训,培训结业后由驾培机构将向学员颁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

  3、哪些驾培机构具备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资质?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具备B2(大型货车)或A2(牵引车)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有五家,分别是:海口海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南航海鹰(海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三亚市新龙驾驶员培训学校、琼海市雄发机动车驾驶学校、儋州市机动车驾驶学校。

  学员可登录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官网(http://jt.hainan.gov.cn/hnsdlysj/)查询具备道路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信息,咨询电话:0898-6611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