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经济日报》在6版刊发头条报道《海南建省 潮涌南海》,关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改革发展历程,以及“十四五”开局之年,海南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1988年,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988年,率先进行省级机构改革试验,实行省直管县体制,探索“小政府、大社会”管理架构;1991年,率先实行粮食购销同价改革,推行全民所有制企业股份制试点,全面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革……报道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省立足省情,深化改革的步伐一刻未停。

  报道指出,自从海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以来,落户海南成为一股潮流。数据显示,今年2月18日至3月11日,省外户籍迁入海南省人数为811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48.64%。为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海南实施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自2018年4月13日到2020年底,海南共引进人才20.8万人。

  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在报道中说,海南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坚持引进培养“双轮驱动”,引育聚用强支撑。这些齐聚琼岛的英才,正在为新时代蓄势腾飞的海南打牢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