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海南首部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在海口中视影城举行看片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片定档6月全国公映。

  电影《穿过雨林》讲述了发生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一个小山村里的动人故事。年轻的女老师下乡支教后,遭到调皮学生接二连三的“花式”捉弄,面对简陋的校舍、恶劣的环境,几乎要萌生去意。在村长的挽留下,女老师与学生的感情悄悄发生了变化,由隔阂到亲近……最终,依托海南教育扶贫移民政策的支持,在村长、老师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最终穿过雨林、走出大山,迎来崭新生活。

  据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电影《穿过雨林》总导演林青介绍,电影取材海南昌江,从教育扶贫移民政策实施15年的时代背景中,撷取一个温暖感人的小故事,以小见大,展示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变,反映出海南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林青透露,在电影的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筹备用时约一年两个月,剧本前后修改了50稿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音乐由知名音乐人梁凡及其团队编曲,由中国国际爱乐团倾力打造,融合了海南八音器乐和管弦乐,还加入了竹竿舞、摸螺歌等海南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曲调,令人耳目一新。

  当天,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扶贫办、省民宗委、省教育厅、昌江黎族自治县等相关部门、市县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学者、专家参加看片会。

  大家一致认为,电影《穿过雨林》作为反映海南教育扶贫移民政策的主旋律电影,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立意高远、制作精良,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海南本土优秀电影作品之一。同时,电影还展现了海南黎族人民“信守诺言”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多样的热带雨林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当天的看片会上,与会人员也对影片的部分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