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记者从三亚市住建局了解到,三亚海南大臻实业有限公司等9家经纪机构未备案从事经纪活动被通报。

  据了解,近期,三亚市住建局开展了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经查实,海南大臻实业有限公司、三亚二十二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家和家兴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海南房帮帮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海南醉云轩商贸有限公司、三亚億诺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喜乐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海南初禾房地产有限公司及海南百花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在三亚市未办理经纪登记备案从事经纪活动,上述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

  三亚市住建局责令上述公司于通报下发之日起15日内到该局相关部门办理房地产经纪备案,逾期未备案的,将录入海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实行诚信监管。

  同时,三亚市住建局提醒广大房产交易当事人在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售、购房时,应选择已取得房地产经纪备案证的经纪机构,以免遭受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