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五公司”)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培训处调研员刘洋说,这次中核五公司将招聘500名退伍军人,经过专业技能培训后,入职成为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和班(组)长 。  

  刘洋介绍,为了给海南的退役军人创造条件,寻找到优质的就业岗位,从去年10月开始,就多次与中核五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沟通,这才有了在海口举办了这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我们今年中标的海南昌江核电工程项目中,负责三四号机组建设,我们需要大量机加工、探伤工、钳工等成熟的技术人才。退伍军人讲政治、顾大局,经招聘入职后,他们将被送到上海进行为期3至6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将他们培养成为班(组)长,成为在核电建设中能打硬仗、大仗的精兵强将。”中核五公司党委副书记霍颖颖说。

  据了解,这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主办。

  为了做好这次招聘工作,前期海南天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中心已对500多名来自海南全省乃至全国的退伍军人进行面试,4月2日由中核五公司负责人第二轮复试后,被录用人员将直接正式签订央企自有员工劳动合同,公司将为员工交纳七险三金,军龄计发工龄工资。经过专业技能培训后,他们将分配到海南、广东、福建、上海、山东、浙江等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