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启动仪式在潜水胜地蜈支洲岛举办。活动将从今年4月起围绕海南潜水推广、资源聚集、产业升级等多个目标,陆续开展“1000位潜水网红创作大赛”、“水下摄影大赛”、“落日派对海洋音乐会”、“潜水展”、“海洋公益”等多个赛事和活动,吸引更多目光聚集海南潜水旅游资源,并通过潜水短视频创作、水下摄影、攻略玩法推荐、水下直播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大美中国海底的深蓝秘境。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说,将发挥政府渠道优势,开展政企联合营销,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好三亚潜水特色品牌,帮助三亚建立起潜水爱好者心中的全新旅游形象,助推三亚旅游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从而吸引更多高消费力、高传播力的年轻游客来到三亚,感受三亚热带滨海城市的无穷魅力。

  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说道,海南是国内潜水的翘楚之地,对于打造潜水类旅游节庆品牌,拥有先天自然、后天政策等绝佳优势。非常荣幸能够携手全行业合作伙共同举办这场跨行业、跨区域、跨文化的体旅融合盛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三亚正积极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低空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借助海南国际潜水节,三亚将加快培育和打造国际性的潜水展、潜水论坛、潜水小姐、潜水嘉年华等潜水主题的品牌赛事,来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做强“旅游+文体”软实力。

  仪式上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符苏彬介绍了“1000位潜水网红创作大赛”赛制及参赛入口。该活动将面向抖音、携程社区、三亚旅游推广局公众号等多个社交平台的潜水网红和爱好者,联动北京、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州、昆明、三亚等超过20个城市、40家分赛场地,共同搭建属于潜水领域的10亿级流量网红孵化池,为全球潜水运动爱好者提供创作及跨界交流的平台。入选选手将有机会获得潜水体验券、潜水装备、潜水课程、三亚4天3晚潜水旅行礼包等福利。

  随后,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钟凤毛,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副局长俞婷婷,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梅开志,海南国际潜水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符苏彬,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永洲共同上台启动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

  同时,本届海南国际潜水节也将给予所有潜水玩家更多创作的自由和包容,去延伸作品的广度,创造更多的可能。如网红创作大赛和水下摄影大赛环节,选手们可叠加中国风、动漫风、未来科技、海洋环保和魔幻潮流等元素,创造出一个个精彩绝伦的作品,展示大美中国海深蓝秘境,传递时尚、健康的生活态度。

  据悉,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指导,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三亚旅文集团主办,海南国际潜水节组委会、海南宁生旅游集团、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中旅旅行(海南)有限公司承办,将从今年4月全面启动并持续至今年暑期,以推广潜水运动、助推产业升级、深化体旅融合、实现跨界交流为目标,力争把潜水节打造为三亚市重点体旅精品项目,让更多潜水爱好者和品牌实现跨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