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晚,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昌江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4月14日晚,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昌江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4月14日晚,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举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族同胞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三月三”是全省各族群众共庆共享的重要活动,为发展地方经济、繁荣文化艺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由黎族苗族同胞祭拜祖先、喜庆丰收的传统节日,发展为海南向世界宣传文化、扩大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海南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进步成就的重要窗口。

  开幕式晚会由《序:梦回黎乡苗寨》《家园篇:黎苗风华》《民族篇:情脉相连》《国家篇:聚梦同行》《尾声:同享盛世中华》等篇章组成,充分展现了海南黎族苗族人民歌颂爱情、祈福祝愿、赞美生活,共同努力奔向幸福之路的美好憧憬;充分展现了海南少数民族群众主动寻找中国共产党、齐心协力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牢牢把握海南发展新形势、新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用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副省长王斌,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亚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桂花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