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4月26日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全国各地采购商踊跃报名参加首届消博会。截至目前,消博会注册参展参会人员中,采购商超过2.2万人。

  据了解,商务部100余家全国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将到会采购;各地正积极组建地方交易团;各类相关全国性商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到会采购;中国免税品集团、王府井集团、华润万象城、银泰集团、太古集团、中粮集团、大商集团、老佛爷百货等境内外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头部电商企业将组团参会,并举办形式多样的采购对接活动。预计展会期间,将有上百个政府代表团、商协会观展团和企业采购团到会,来自岛外的专业采购商和相关专业观众将超过2万人,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

  除组织国际品牌参展外,中免集团还将支持并参与消博会配套活动,组织集团200余家门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与全球品牌洽谈交流,积极开展采购活动。深免集团将在采购对接、宣传推广等方面深度参与消博会,全面组织旗下免税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中服免税将组织旗下离岛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口岸免税店等多家门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

  王府井集团将发挥其品牌资源多、供应渠道广、采购能力强等优势,参与消博会各项工作。除了利用消博会平台吸引全球资源,并组织国际品牌参展外,还将组织旗下国际买手集合店、全国60余家门店和专业采购团到会。

  华润万象生活将携旗下万象城全面参与首届消博会,与全球品牌洽谈交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苏宁国际集团将携手旗下乐购仕(LAOX)——日本最大的综合免税平台,与全球优选品牌零售服务商苏皮士及多家免税供应链企业共同参加消博会。京东集团将在展览组织、采购对接、宣传推广、活动举办等方面积极参与消博会。

  大商集团将组成“国际卖团”和“国内买团”参加首届消博会。“国际卖团”展品涉及6个国家15家公司的20余种名品,“国内买团”由300余家大中型店铺组成。世界时尚零售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将参加消博会。老佛爷百货与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有着长久的渊源,其首家中国门店于2013年在北京落成,上海旗舰店也于2019年盛大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