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海口,醉美椰城。据了解,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从今年3月开始,海口市绿管所在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的统一部署下,围绕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积极做好长滨路至长滨五路的专项摆花工作,对沿线交通岛、十字路口、中央隔离带共19个节点完成地栽及摆放鲜花25万盆(株),三角梅4500盆。

  同时,为烘托欢乐喜庆氛围,美化城市园林形象,海口还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观海台、白沙坊、世纪大桥甸昆路口、机场出口、海府立交绿地等9个重要节点,以及滨海大道、龙昆南路、海府路、国兴大道、白龙路、滨江西路、龙昆北路和海秀东路等8条道路地栽及摆设鲜花85万盆(株),三角梅1000余盆。

  裸露黄土地也穿上了“绿衣裳”。海口市绿管所针对管辖范围内重点保障路段、点位及区域可视范围内的花灌木流水线切边、树穴、行道树缺株情况进行排查,并开展大范围集中补植工作。截至目前,共对椰海大道、滨江路、龙昆南路、迎宾大道、滨海大道、江东大道等海口市主要道路及绿地小游园完成补植复绿2.7万平方米,打造城市绿色风景线。

  在园建设施维修维护方面,海口市绿管所共完成钢管护栏修复184米、分隔式护栏修复93米、钢管护栏刷漆4000米、道路硬化铺装修复15平方米、树池修复6个,以及花箱修复防腐木830根、宣传字修复61个,积极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园林绿化环境。

  原标题:“花样海口”喜迎首届消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