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发出了三亚首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万科崖州安居房成为三亚市首个享受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机器赋码和电子证照便利的项目。

  万科崖州安居房作为三亚首个政府安居商品房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交付,将提供922套安居房。“4月29上午9时左右登录海南省政务服务网申报工程规划许可证,4月30日9时左右就收到办结通知。”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报建人员张玉婷说,过往报建的项目,从项目受理到办结制证并获取相关工程审批意见,约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24小时内拿证,不见面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的颁发,让办事人员在工程建设领域投资项目从申报到落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证照电子化后,所有环节申请材料均可以从线上共享抓取,材料缺失系统也会自动提醒。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与账号绑定,不用再重复提交材料,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也更省心,这不仅为审批人员“减负”,也是给企业“减负”。电子证照的应用改变了以往准备纸质材料、人工跑流程的方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