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海口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联合各景区景点、涉旅企业精心设计契合劳动主题的多种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五一”劳动节丰盛的玩乐盛宴。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小长假,海口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73.39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17.73%;实现旅游总收入7.4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06.64%。

  假期里,为满足市民游客旅游需求,增强旅游体验感,海口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旅游活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推出吃喝玩乐一条龙、一家老小一站式全新玩法,大型花车巡游、大手牵小手8项全能竞技运动比赛;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推出海南首届沉浸式动漫展和“侧耳倾听”音乐会、风起南洋动漫舞台剧等多种形式丰富的表演;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出“化身小小保育员,体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海南坡鹿的照顾”活动,游客可加入最萌动保小分队,打卡2021年度可爱的新生动物宝宝;骑楼老街推出《狮王》主题立体特展,活灵活现的雄狮,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同时,各乡村旅游点也结合自身乡野特色,推出亲子游、家庭游、休闲生态游、特色美食等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休闲化的假日旅游需求。龙华区推出“龙华丰物 幸福田洋”主题农旅活动及“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带着孩子探秘田园风光古村,追寻红色记忆;美兰区精心策划了滨海休闲游路线等4条特色路线,串联了白沙门公园、华彩杰鹏游艇会、海大南门夜市、仲恺村、898艺术村等极具特色的旅游打卡点位,让市民游客不仅可以享受特色美食,尽览滨海风光,还可以采摘绿色瓜果,乘坐游艇、体验民俗。

  今年五一假期,夜间潮玩也成为海口旅游的一大特色。大型主题钟楼光影秀—《光景·钟楼》启幕,钟楼周边的园林景观处同时上演园林光影秀活动,与钟楼主秀活动相呼应,引来无数市民游客驻足欣赏。五公祠景区特邀禹州市好帅打铁花艺术队前来献艺,市民游客每晚可欣赏两场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2021海口电竞嘉年华在南亚广场开启,现场不仅有精彩的“全国大赛+百城联赛”电竞赛事,还有内容丰富的“电竞夜市”,市民游客可在夜市中品尝到正宗的海南本土特色美食,还能买到各种具有海南特色或是电竞元素的小玩意,“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还推出《逛消博 爽游海口》攻略,攻略可在椰城市民云消博会直通车系统和海口旅游微信公众号上查看,让市民游客在逛展之余畅游海口,将吃喝玩乐购一网打尽。

  原标题:海口“五一”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3.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