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将于5月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月5日上午,记者探营消博会现场,各展馆展商均完成了布展,摆上展品的展台分外亮眼,6号馆餐饮服务区已摆放了桌椅,部分餐饮品牌开始入驻。

  记者在7、8号省市展馆看到,各省市展馆各有千秋,有的主打互动体验区,有的主打创意展台,每家参展商都尽心布置好了展台。展台内除了合理布局展品外,大多数参展商都设置了客户洽谈区,遇到有意向的客户可以随时坐下来商谈合作事宜。记者还注意到,省市展馆内通常集合了该省市的重点企业、优秀产品。“我们本次来了62家企业,包含瓷器、家纺、时尚生活等产品,都是山东的知名品牌。”山东展馆一位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展馆有600平方米,展览面积仅次于海南馆。馆内用质朴的白布和轻量材质搭建而成,馆内分区摆放着瓷器、服饰、美食、冲浪设备。

  湖北展馆摆放的音乐机器人十分抢眼,白色的机器人手持琴竹,即将敲响手下的扬琴。现代科技与传统音乐融合在一起,定能备受瞩目。在上海展馆,充满科技感的展馆主屏幕循环播放着上海宣传片,馆内除了摆放大家熟知的大白兔奶糖,还有靓丽的新娘服饰,两台F1电竞驾驶设备刚刚调试完成,就吸引了周边工作人员的体验。

  1号展馆主要汇集了男性较关注的汽车、运动品牌、电子产品等, NBA则将展位径直设计为了一个篮球场的半场,并安设了篮球筐和NBA海报,供篮球爱好者到场交流。特斯拉摆放了三台电动汽车。4、5号时尚生活馆则备受女士瞩目,汇集了欧莱雅、兰蔻等化妆品品牌。而在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展位上展出的巨大全息屏,采用目前世界领先的视觉技术,通过打造无边框屏幕理念,营造更加贴近于真实的场景,让消费者的身体感知和视觉体验都能够更好地沉浸其中。

  据了解,5月5日下午、6日,组委会进行馆内安全检查。5月7日正式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