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球投资者踊跃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截至目前,全球贸易之窗已迎来35个国家和地区的459家企业入驻。这是海南日报记者6月15日从全球贸易之窗管理公司获悉的。

  全球贸易之窗是我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面向全球招商引资。自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全球贸易之窗入驻企业数量快速增加。

  目前,全球贸易之窗已入驻的外资企业来自韩国、新加坡、柬埔寨、日本、老挝、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法国、荷兰、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奥地利、芬兰、摩洛哥、塞舌尔、尼日利亚、美国、牙买加、墨西哥、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其投资涉及贸易、旅游、消费、文化、教育、医药等领域。

  今年以来,全球贸易之窗迎126家企业落地。其中,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举办后,已落地和正在洽谈的企业24家。为推动消博会参展企业落地海南、投资海南,全球贸易之窗积极服务企业,并推出了诸多专享服务,包括参展企业享受5月1日至7月31日免费使用共享办公工位等服务。

  据了解,全球贸易之窗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商务服务,包括工商注册、财税政策及法律服务、人才落户快速办理以及投融资咨询、社保公积金托管、企业宣传、IT运营维护、人力资源服务等企业落地所需的各项支持服务,旨在帮助企业落户海南、投资海南、快速拓展经营业务,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原标题:今年以来126家企业落地全球贸易之窗 乘东风聚百企 强服务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