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举办的全省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走私专项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获悉,为进一步防范离岛免税套购走私违法行为,从6月起,我省将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法制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当天下午,全省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走私专项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为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在报告中,刘诚结合我省近期发生的套购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讲解了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师生们什么是套购走私,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套购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避免受到伤害等。听了宣讲后,师生们均表示,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套购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自身的法治素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省委政法委牵头制定下发《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法制宣传教育专项行动方案》,并从省直政法部门、高校等单位抽调专家组成宣讲团,在省内各大中专院校、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宣传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及相关法律规定,营造打击套购走私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我省开展打击离岛免税套购违法犯罪行为法制宣传教育专项行动 筑牢全民防线 打击套购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