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午,2021年三亚市吉阳区“辉煌百年·追梦吉阳”第五届全国摄影大赛在大东海广场正式启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摄影师将用镜头捕捉城市百态,用镜头记录城市的荣光,用光影展现吉阳变迁。

  图像是鲜活的历史,摄影是时代的映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三亚市吉阳区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吉阳人民务实奋进的精神面貌,2021年三亚吉阳区“辉煌百年·追梦吉阳”第五届全国摄影大赛自4月30日起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

  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吉阳区的美食美景、人文历史,是摄影家镜头下不可或缺的美的代表和重要内容。他相信,此次摄影比赛一定能产生大批令人欢欣鼓舞、振奋不已的作品。这一幅幅正在孕育的佳作精品,将是一道当代文化繁荣发展和时代变迁的风景线,这道从吉阳热土上升腾而起的风景线,必将托出一轮喷薄而出的艺术红太阳,让美在鹿城大地闪烁光芒,传播正能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在启动仪式上向入驻新海南客户端“海南号”的4位签约摄影师颁发聘书。据了解,新海南客户端作为省级融媒体移动客户端,是海南省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一报一台一网一端”新型主流媒体之一,目前装机量突破200万。其中“海南号”板块,拟接入全省各厅局政务新媒体和政务、民生应用服务功能,也可独家发布签约作者的摄影佳品。

  海南省融媒体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国都市报分公司总经理陈嘉奋表示,今年是吉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摄影大赛,五年的筹办和付出,极其难得,也硕果累累。城市摄影很有意义,它以独特的视角解读城市、感知城市并享受城市,弘扬城市文化。吉阳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这片英雄辈出的热土上,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期待摄影师们用一幅幅照片展示一个新时代的吉阳,呈现社会和谐、百姓幸福的崭新面貌,这也是历届摄影大赛举办的初衷和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摄影师立即扛着长枪短炮,加入到这场以“光影见证·吉阳五年”为主题的发现之旅中,将先后走访三亚月川、丹州小学新校址、太阳湾路、六盘村、博后村、三亚市体育中心、红花村,让读者透过镜头,去感受吉阳区的发展成果,吉阳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征稿时间长达三个多月(投稿时间:4月30日-8月20日),参赛作品可以形式多样,无论是专业相机,还是手机或航拍,只要围绕活动主题,将吉阳区的城市发展变迁收入镜头予以呈现的图片均可参赛,参赛摄影作品投稿者需注明姓名、电话、作品标题及简介等基本信息,照片简介为200字以内,无图片说明评分时相应扣除评委得分的15%。

  划重点!本届摄影大赛奖品依然丰厚,总奖金10万元,分设人文纪实组、自然风光组两大类,均设金奖1名,奖金1万元;银奖2名,每名奖金6000元;铜奖3名,每名奖金4000元;另设20名优秀奖,奖金800元。欢迎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投稿邮箱:jiyangphoto2021@163.com)。

  此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吉阳区委宣传部承办,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