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为“世界渐冻人日”,当天,200余名爱心市民在海口接受“冰桶挑战”。活动旨在关爱俗称“渐冻人”的“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这样一种罕见疾病,唤起大家的爱心。

  “渐冻症”在医学上称肌萎缩侧索硬化(ALS),它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疾病表现就是全身肌肉会逐渐萎缩,导致最终无法动弹,最后死于呼吸衰竭。整个过程就像被逐渐冷冻一样,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就是此病的患者。治疗该病费用高昂。

  活动现场,参与“冰桶挑战”的市民将一桶桶盛有冰块的冷水从头顶浇下,随后其他人接力挑战。200余名市民接力参与活动,并为渐冻人进行募捐,现场气氛热烈而不失温暖。参与挑战的市民发出尖叫声的同时,不少围观者纷纷拍照叫好。被浇了一桶冰水的爱心人士杨海英告诉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水浇下来一瞬间的感觉麻木,需要很大的勇气。正如渐冻人面对疾病、面对生活也是需要勇气的一样,希望他们积极生活,也呼吁人们给予渐冻人更多鼓励和信心。”

  ALS“冰桶挑战”这一慈善救命活动一经创立就风靡全球,我国的霍金万全会一直坚持举办该活动。万全医药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夏呼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渐冻症这种罕见疾病,呼吁大家关爱渐冻人及其家庭,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