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亚市印发《关于三亚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全市划定陆域、海岛、近岸海域环境管控单元共174个,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和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实施分区管控。

  优先保护单元为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的区域,主要包括生态保护红线(陆域、海洋)以及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生态功能重要区和生态环境敏感区,三亚共划分95个,其中陆域优先保护单元69个,海岛优先保护单元6个,近岸海域优先保护单元20个。

  重点管控单元为水、大气、土壤、自然资源等资源环境要素重点管控的区域,三亚共划分59个。其中陆域重点管控单元共划分41个;海岛重点管控单元共划分9个;近岸海域重点管控单元共划分9个。

  一般管控单元为除优先保护单元和重点管控单元以外的其他区域,该市共划分20个,其中陆域一般管控单元7个,近岸海域一般管控单元13个。

  原标题:生态环境 分区管控 三亚划定174个环境管控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