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民警在三亚亚龙湾青梅港及时救助一只体重200余斤的成年患病巨型海龟。

  当天20时40分许,该支队民警在执勤途中接到群众反映称,在三亚亚龙湾青梅港红树林内发现一只体型巨大的患病海龟需要救助。得知消息后,执勤民警立即前往展开救助,现场初步测算,这是一只体长约90厘米、宽70厘米、重200余斤的巨型海龟。为了防止海龟出现脱水,民警立即找来水桶,不断地为海龟浇灌海水,同时民警还发现该海龟存在脱肛等症状。

  掌握现场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与三亚海洋救助馆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将情况通报给海洋及动物救助部门。22时30分许,三亚海昌海洋馆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确认,该患病巨型海龟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又名绿龟)。经初步检查,该海龟患有脱肛感染和背部轻微腐甲(旧伤)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随后,民警配合海洋馆工作人员将海龟送往三亚海棠湾海昌海洋馆进行治疗。目前,该巨型海龟生命体征正常,下一步,海洋馆工作人员将对海龟进行深入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