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1日,海口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 8月1日晚11时30分许,海口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 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病例胡某属于轻型新冠肺炎患者,所在南宝花园共有13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个孩子和公公婆婆均为阴性。此外,患者所居住小区南宝花园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 针对确诊患者曾参加海南广电青少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的相关问题,海口市目前已联系海南广电青少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组织方,通知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立即向属地防控工作指挥部或疾控机构报告,前往指定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 目前,海口市已准备隔离酒店6家,并指定第四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作为隔离医院。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邱肖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