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在支付宝上线试运行。通过该政务服务大厅,市民可以一键进入海口市各地区、各部门的服务,获得电子证件、医疗、教育、交通、社保等多方面、近百项便民服务应用。无论在哪里,都可以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海口市政务服务,实现掌上政府、一次认证、全网通办。

  便捷直达指尖 服务近在眼前

  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海好办”,或“码上办事”即可进入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页面从而获得关于医疗、教育、交通、社保等多方面的政务服务。如: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查询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安全生产许可证;缴纳燃气费等。老年人还可以在线申请高龄补贴和老年人优待证并跟进办事进度。

  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通过对海量政务服务进行梳理,按照服务类型、使用频率、主题内容等的不同,将在线办事事项分门别类,其中包括主题服务和部门服务专区,对具备相同特征的部分服务整合了秒批服务、老年人服务、场景式服务等特色服务专区,让“办事直达指尖,服务近在眼前”。

  专区服务更方便 便民利民更省心

  秒批服务专区,从民生、文化、教育等多方领域,梳理整合出多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审批服务量大且广的事项探索实行秒批审批。可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变更、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运输证变更、补办等相关业务。这不仅推进重点政务服务领域网上办,同时还能实现大幅缩减服务办理时间,甚至实现即时办结。

  在老年人服务专区,主要针对常办的老年人优待证、高龄长寿老年人补贴、退休养老、长者食堂等多项高频事项为老年人提供办理等服务。在线即可办理各类老年群体相关服务,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老年人办事不用再跑腿!

  场景式服务专区,精简办事环节和申请材料,优化了办事流程。以用户为中心,用问答的方式分析对象和用户需求,同时操作应用简单,兼顾不同用户的办事特点,为用户全流程网上办事提供指导性信息。

  “此次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与支付宝深度融合,不仅是体现便民利民的又一创新举措,同时也是积极推进‘掌上政务’建设的又一大突破。以指尖上的服务增强市民的获得感,既有效提升了我市的网上政务服务水平,也优化了我市的营商环境。”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海好办·掌上政务大厅上线支付宝处于试运行期,未来还将接入更多政务服务,重点推出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