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3日电(廖振茗) 13日,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聚椰城正能量 逐梦海南自贸港”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直播大厅启动。据悉,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网聚椰城正能量 逐梦海南自贸港”新媒体作品征集、达人代岗体验、海口市网络文明建设会议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讲好海口故事。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口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明表示,举办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海口市实施中国好网民工程,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培育更多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网上力量。

  据悉,活动将邀请10名抖音达人线下体验海口基层的10个岗位,并把体验过程制作成短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启动仪式现场,抖音达人代表张磊分享了自己从事视频内容创作的过程和感悟,倡议全体新媒体人共同维护网络文明,共建网络安全。

  “网聚椰城正能量 逐梦海南自贸港” 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11月6日面向全网征集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0月15日期间发布的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网络文明主题短视频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选出40个优秀短视频作品,并进行集中宣传展示。网民可关注“网信海口”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服务”—“征集活动”根据活动要求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主办,海南今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海口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海口市新媒体协会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