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0月14日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逐渐恢复。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供图图为10月14日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逐渐恢复。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口10月14日电 (记者 黄艺)随台风“圆规”逐渐远离海南岛,海南进出港航班开始恢复。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消息,14日该机场第一个落地航班CZ6443于8时1分落地,美兰机场恢复运行,目前起降航班正常。

  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14日的首班出港航班3U8717三亚-绵阳-西宁于9时33分起飞。

  南航逐步恢复海南进出港航班,当天将执行航班124班,其中海口61班,三亚63班,最早的出港航班为CZ8613海口-武汉,已于9时30分从美兰机场准时起飞。

  南航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航班有序恢复,该公司的地服、机务、空勤等相关工作人员,14日凌晨4点就已经到位,为台风后乘坐第一个出港航班的旅客出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合理调配柜台资源,增加巡视人员对旅客进行疏导,为旅客答疑解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4日10时台风“圆规”中心位于距离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向约185公里的北部湾中部海面上,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