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莎 摄影报道)日前,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获悉。三亚安居房预申报工作已于10月15日结束经初步统计共收到40800份安居房预申报登记表。

  9月25日-10月15日,三亚开展了安居房预申报工作,预申报范围涵盖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育才生态区符合安居房申报条件的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据介绍,目前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对提交的预申报登记表内信息进行梳理分析,重点做好无房户和住房条件待改善户的具体数量、意向区域住房需求、申请人员构成等信息的汇总,为下一步的安居房销售及建设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将开展一到两个项目的安居房销售工作,正在加紧制定具体销售方案。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有望率先销售,目前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已进入名单公示阶段,具体的销售方案将公布。同时结合此次预申报的情况来看,群众对市区内住房需求较为集中,接下来将及时调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全力做好保障房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