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辆“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上牌。海口交警供图海南首辆“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上牌。海口交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2日电(林馨 陈世清) 10月 22日,海南第一辆“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第一车管所登记上牌。为做好“零关税”营运进口车辆注册登记工作,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在交通、商务、海关、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下,海口公安交警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快捷办理“零关税”营运进口车辆注册登记,有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首辆“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上牌。海口交警供图海南首辆“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上牌。海口交警供图

  全岛封关运作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可按政策规定进口“零关税〞机动车,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

  据介绍,“零关税”营运进口汽车在海口上牌注册登记所需材料有: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原件、代办人委托书并加盖公章、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交强险凭证、购置税(购买地为海口)、车辆购置发票、货物进口证明书、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指标证明文件。

  海口公安交警第一车管所已全面实行上牌全流程“通道式”查验登记、“一站式”制证上牌。“零关税”进口车辆注册登记流程具体流程为:进入查验通道、拓印车辆识别代码、查验车辆、业务受理、选号缴费、领取牌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