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今年11月,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显示,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生产销售铝的残留量超标的杏仁酥、甘露酥,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销售酸价含量超标的生干黑芝麻。

  那么,海口、临高两市县针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如何?11月27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被罚款6000元,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被罚款5000元。

  商报记者注意到,经检验,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生产销售的杏仁酥、甘露酥(生产日期:2021-08-04,规格型号:散装),检验项目均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临高县临城镇江南市场B栋3号)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8/16的生干黑芝麻,检验项目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网络配图

  据介绍,针对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依法决定对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处予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截至11月25日,海口美兰冠琼珍饼店生产销售的杏仁酥、甘露酥不合格的原因尚不明确。

  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查明,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购进该批不合格生干黑芝麻共2.5公斤,已销售2.5公斤,全部销售完毕。针对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生干黑芝麻的行为,近日,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给予临高临城佳升副食商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