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积极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形成强大的严管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11月1日至30日,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道中队共查处涉嫌酒驾驶违法102起,其中机动车涉酒37起,非机动车65起。其中三道镇共查处58起(15起机动车、43起非机动车),新政镇共查处31起(16起机动车、15起非机动车),响水镇共查处13起(5起机动车、8起非机动车)。

  据了解,醉驾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报考公务员、上军警学校、入党等,政审时直接受到限制。交管大队将坚持“违法必查,违纪必处”的原则,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国家公职人员(含临聘人员)和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醒,酒后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交通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捍卫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