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开幕。王子谦摄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开幕。王子谦摄 

  1月21日上午9时,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大会开幕会,海南省省长冯飞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376名,实到代表366名,符合法定人数。

  海南省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1年海南主要经济指标历史性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6.5%。

  根据日程,大会还将审查关于海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海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将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