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海南很多次了,这次我们选择体验大热的Glamping(精致露营)。”2月3日,来自武汉的李文奇和朋友来到三亚极玩地球天涯营地,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在声声海浪声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精彩纷呈的海南露营文化。

  把生活搬到户外,远离都市喧嚣。户外露营逐渐成为不少年轻人青睐的游玩方式之一。

  “我平时就很喜欢露营,但在海边露营还是第一次。”游客王辰说,“我们专程从内蒙古飞来三亚,第一站就来到这里体验海边露营,带着妻子孩子枕海而眠。”

  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野外露营,解放双手、拎包入住的随性与自由,也让精致露营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垂青。

  “小到水杯、刀叉,大到帐篷、桌椅,营地里一应俱全,不需要我们额外准备。”李文奇说,帐篷里配置气垫床、地毯、床上用品及洗漱用品;营地中有投影仪、音箱、装饰灯光;餐食提供红酒、牛排、水果、三明治、手磨咖啡,“营地不仅提供各种露营设备及餐饮服务,还有很多配套娱乐设施供选择。”

  翻江倒海的海上飞轮、尖叫不止的极速飞鱼、踏浪而行的水上自行车……帐篷外不远处的海面上,天南海北的游客正在体验“速度与激情”;沙滩上,沙滩越野车正尽情漂移,让旅客体验风驰电掣的速度感。

  而在海岸边,李文奇沿着海岸线驭马而行,享受珍贵的度假时光。

  “去年开营时只有几顶帐篷,如今越来越多游客前来露营,节假日、周末都需提前预订。”该营地负责人汪诗霓介绍,“春节期间,我们从未断营,一直有顾客预定入住,甚至有客人已经预定了今年5月来我们这里露营。”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海南不少景区景点以及美丽乡村都结合自身资源打造特色露营产品。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该景区结合稻田特点,专设房车营地场所,为前来体验稻田露营的游客提供篝火晚会、户外烧烤、休憩茶吧等配套产品及服务;陵水南湾猴岛景区则推出星空露营套餐,为亲子家庭感受自然提供更多选择;琼中什寒村为游客专门提供了露营场所,让游客零距离感受海南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