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访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看到,区域内多个仓储物流项目正全力推进建设。据悉,其中的圆通速递海南区域总部及航空枢纽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竣工投产。

  据了解,由于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的限高区,钢结构吊装工作仅能在航后凌晨进行施工,对建设进度带来了一定影响。“面对航空限高给施工带来的困难,我们调整了施工计划,在主体完成以后,屋面板盖好,这个时候在不影响里面设备安装的情况下,钢结构外立面施工和里面设备安装同时进行,原计划4月1日设备安装进场,已提前到2月15日进场安装。”圆通速递海南区域总部及航空枢纽项目施工总负责人童卫星说。

  该项目建成后,将立足海南、面向东南亚,打造成为集航空货运、跨境电子商贸、综合保税、仓储物流、快递集散交换和综合办公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圆通速递海南区域总部及航空枢纽基地”。同时,项目还将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国际多式联运中心、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国际物流航运枢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