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18时至5月8日18时,陵水黎族自治县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2起,损失金额568000元人民币。

诈骗案例一

英州镇发生1起冒充军警订购诈骗,何某(个体户)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武警部队的内务人员,谎称要向何某订购大批水果拼盘为由,添加了何某的微信。随后对方在微信上还要求需要订购额外的自热米饭、牛肉罐头等大批物资,并指定商家给何某去购买。何某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要求分6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购买物资,转账后便被对方拉黑了,何某才意识到被诈骗。共计被诈骗人民币438000元。

诈骗案例二

椰林镇发生1起虚假贷款诈骗,胡某(无业)因急需用钱,便用手机搜索贷款软件,下载了一款名为“众安”的软件,注册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以办理贷款为由添加了胡某的QQ,随后通过QQ诱导胡某在“众安”上填写贷款信息,再以胡某操作失误,导致贷款被冻结为由,要求胡某缴纳保证金。胡某分6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转账后还是无法办理贷款,才意识到被诈骗。共计被诈骗人民币130000元。

防骗提醒,遇到类似情况时需要提高警惕,首先要核实其身份真伪,交易中如无法核实对方提供的供货厂商是否正规时,请立即终止交易,谨防上当受骗。贷款诈骗中往往以“会员费”、“解冻费”等各种理由要求被害人转账,此时应该立刻醒悟,切勿盲目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