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警局查获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的作业渔船。海南海警局供图海南海警局查获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的作业渔船。海南海警局供图

  中新财经5月10日电 (张科 谭超)海南海口海警局执法艇日前在文昌抱虎角海域查获一艘违规捕捞渔船,这也是进入南海伏季休渔期以来,海南海警局查获的首艘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的作业渔船。

  海警执法艇在抱虎角海域巡逻时通过雷达发现一慢速移动目标。抵近目标附近后,海警执法员通过目力观测,发现目标疑似一艘正在放笼作业的渔船,随即通过喊话,要求渔船停船接受检查。在两船接近的瞬间,三名早已穿戴好防护服的海警执法员迅速完成跳帮,对渔船开展查验。

海南海警局查获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的作业渔船。海南海警局供图海南海警局查获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的作业渔船。海南海警局供图

  经查,该船被海警执法艇发现时,正在进行放笼作业,船上共有涉案船员7人,载有渔获物(螃蟹)100余斤、蟹笼500余个,船长无法提供相关船舶证书。该船因涉嫌违反休渔规定违规捕捞,随即被带回海警文昌第二工作站做进一步调查。

  自5月1日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海南海口海警局围绕重点海域、重点时段和重点管控对象,持续开展“7×24小时”巡逻模式,提高海上见警率,确保做到逢船必检、违法必查。截至目前,共派出执法艇18艘次,登检渔船5艘,查处违规渔船3艘,有效打击了伏季休渔期间违规违法捕捞行为,有力维护了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完)

  原标题:海南海警局持续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期规定出海渔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