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因违规运输87箱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近日,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被罚款10万元。

据了解,今年4月15日,由海南省海峡办、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运输入岛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在海口新海港码头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一辆号牌为粤BG1XX厢式挂车运输有塑料制品,该车从广东顺德拉货至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随后,执法人员跟随该车到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海口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新甲物流美安仓储中心物流园),经卸货清点,车上装载标有聚丙烯的方形500圆盒、155PP盖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10个规格产品共87箱,货值3365元。

商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上述10个规格产品均在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内,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的行为构成了违规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6月1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作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87箱、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商报记者另悉,这是今年4月21日以来,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第二次因违规运输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被罚。4月21日,因违规运输22箱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美安科技城分公司被罚款7.2万元、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22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