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海南省博物馆等24个基地入选。

据悉,为推动我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省教育厅根据《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组织了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和评选工作。经专家评议、实地核查、厅务会审议,并公示无异议,评选出24个海南省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省教育厅强调,各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珍惜荣誉,在基地建设、课程研发、活动组织、队伍建设、安全保障、宣传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水平,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更好支持。

省教育厅将对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动态评估和定期复评,各地各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