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6月25日讯 (记者罗霞)“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发放活动继5月1日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离岛免税购物优惠后,于6月25日起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银行再投入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开展免税购物满减活动。离岛旅客在免税店消费,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即可享受满减优惠。

  本次活动在中免集团、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海旅免税、深免集团、中服免税等5家免税经营主体旗下的10家离岛免税店开展。本轮满减消费券面额分为满3000元减200元、满6000元减400元、满9000元减800元、满12000元减1100元四档,满减优惠可叠加各免税店折扣、满减等优惠活动使用。

  省商务厅副厅长崔剑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落实好《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适时追加安排7000万元,市县政府也将安排配套资金,在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期间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