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6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三亚市决定自7月1日起,将4A级景区鹿回头风景区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国家4A旅游景区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坐落在三亚市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1994年即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鹿回头公园是三亚市历史文化的源泉,三亚市得名“鹿城”正源于此。此前,景区旺季景区门票价42元/人;淡季35元/人,对老年人、医护人员等人群施行免门票政策。

  在鹿回头景区俯瞰三亚市区。 王晓斌 摄

  “我们将在原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服务的标准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确保服务只升不降。同时,景区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市民游客提前30分钟进行实名预约,持本人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核验入园。”三亚旅文集团董事长郑聪辉介绍,鹿回头风景区在7月1日免费开放后,将立即开展为期15天的鹿游星空生活节活动,布置传统摊位、露天电影、现场演艺等服务市民游客。

  鹿回头景区自7月1日起免费开放。 王晓斌 摄

  “鹿回头风景区免费开放是还景于民、还绿于民。”三亚市副市长严连勇说,鹿回头景区免费开放后,将持续与三亚湾、大东海、临春岭等景点山海联动,打造三亚“城市会客厅”,多维度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行行涉旅游、处处有美景、时时有服务、人人皆体验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