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琼中女足俱乐部获悉,当日16时,中国足球协会杯(女子)小组赛第三轮继续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按时开赛,海南琼中女足此轮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同为女甲的广州女足。琼中女足第一次与广州女足交战,是在2022年女甲首秀上,作为本赛季女甲联赛“升班马”的琼中女足碰上了实力强劲的2021年女甲亚军广州女足,当时双方在90分钟里,难分高下,最终以1:1战平。本场足协杯的比赛是双方的第二次正式交战,鉴于上一次交战的难分高下,这一次足协杯相遇,双方都铆足了劲。

上半场比赛一开始,琼中女足就表现出超强的求胜欲,多次在广州女足门前制造险情,第10分钟,琼中女足获得了中场任意球,由29号曾庆庆主罚,曾庆庆将球吊入禁区,琼中女足队长4号李琳头球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2分钟,琼中女足15号王霞前场抢断并完成一次打门,可惜未进。第14分钟,广州女足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球被防守后卫踢到禁区外,广州队9号刘宣池一记抽射,被后卫4号李琳用身体挡出。第19分钟,琼中女足完成一次关键抢断,5号苏昕在右路传出一记十分高质量的传中,球精准落在7号黄巧祥脚下,黄巧祥打门,门将李秋菊扑球脱手,14号王惠梅快马杀到补射得分,将比分率先改为1:0领先。第26分钟,广州队获得一次单刀球机会,4号李琳奋不顾身,在禁区内做出一次关键铲球破坏。第44分钟,广州队获得角球机会,8号覃诗奕将球打到小禁区内,琼中女足门将南洋出现严重失误,球脱手并打在了队友身上随后乌龙弹进球门内,比分改写为1:1平局进入中场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9分钟,琼中女足中场直塞至左路,曾庆庆一路狂奔,控制住皮球后倒三角找到20号王雯雯,可惜皮球打正被门将没收,宣布琼中女足冲锋的号角正式吹响。第68分钟,曾庆庆右路抢断,展开快速反击,将球分到禁区外的8号赵童脚下,赵童拿到球后寻求突破,但被放倒在禁区线前,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赵童亲自主罚,一脚刁钻直射球门左下死角,守门员望球兴叹,比分更改为2:1再次领先。73分钟,琼中女足后场再次成功抢断,迅速展开快速反击,将球塞到左路前插的赵童脚下,赵童突破至底线旁边倒三角传球,10号王靖怡不等皮球落地凌空抽射球门左上死角直接破门得分,守门员根本没时间做出任何反应,比分变为3:1再次扩大战果。第83分钟,11号王敏慧将球传给3号苏昕,苏昕似传似射将球高高吊入球门区,广州门将处理高球出现失误,埋伏在门前的30号轻松头球破门,最终比分定格为4:1,琼中女足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这也是琼中女足在本届女子足协杯的首胜。

据悉,足协杯的比赛仍在继续,本届女超和女甲共16支队伍参赛,琼中女足以1胜2负获C组第3名进入9-16名排位赛。根据赛程赛制,琼中女足下一场比赛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18日10时对阵B组第4名天津圣德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