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施工人员在忙着搭台布展。 本报记者 计思佳 摄7月1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施工人员在忙着搭台布展。 本报记者 计思佳 摄

  随着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日来临,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海南日报记者7月1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多个展馆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展会的搭台布展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悉,第二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将由首届的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超过4万人。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

  17日下午,一辆辆物料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安检通道、国际时装周秀场的安装布展工作。“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国际时装周活动将于7月26日至30日举行,采用‘室内+海边’双秀场模式,通过九大板块活动打造时尚盛典。”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

  在迎宾大厅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新闻中心的搭建。一旁,消博会综合服务处已投入使用,服务人员提供海关、物流、知识产权、医疗卫生、消防等咨询服务。

  5号馆为时尚生活展区,共有15家企业、87个品牌参展。走进馆内,地上铺满了物料,工人们正站在梯子上作业。其中, 法国国家馆位于5号馆5-09展位,目前外形已初具雏形。

  因部分展位施工作业量大,已有26家单位提前2天进场开展场馆搭建和布置。本届消博会海南控股展位位于6号馆,展位面积300平方米,融合旗下免税板块+机场板块特色业务。展馆外形复刻日月广场摩羯座及水瓶座外观,具有地标意义。位于7号馆的省市县展区,海南馆提前搭台布展,已大致呈现出展台的布局和造型。蓝色外墙如同蔚蓝的海水,充分体现了海南特色。

  “展馆施工争取在7月21日完成。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参展进场的所有人员须确保每次入馆前24小时内1次有效在琼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展馆展位搭建完成后,后续将由参展商布置展品。

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