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在海南保亭正式启动。据了解,7月至8月期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结合海南热带雨林优势资源,推出系列热带雨林和黎苗文化体验活动,以到海南热带雨林纳凉、探秘,进黎村苗寨体验、互动为主题,宣传热带雨林精品线路,打造热带雨林网红打卡点。

  六大精品雨林旅游线路上线 解锁雨林新玩法

  海南岛的热带雨林分布广泛、类型丰富,是中国热带雨林的缩影,众多珍贵的动植物组成了海南热带雨林复杂的生态系统。启动仪式现场,海南推出六大精品雨林旅游线路,涵盖“雨林+康养”、“雨林+探险”、“雨林+研学”、“雨林+黎苗文化”等主题,串联海南热带雨林资源,挖掘雨林的N种玩法,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大家到雨林游玩。

  “第一堂雨林课” 开启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

  “海南尖峰岭,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有3000多种植物、4300多种动物,被誉为‘热带北缘的天然物种基因库’……”活动现场,海南蜗牛营地创始人华妮为市民游客及中小学生带来了“暑期第一堂雨林课”,引导大家深入了解雨林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热带雨林生态游——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做好了铺垫。

  为了全方位释放海南热带雨林公园的资源优势,让大小朋友走进雨林游玩探险度假,了解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认识雨林世居黎苗族文化,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联合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邀约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所长、海南观鸟会发起人和顾问、海口市湿地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刚等旅游科普大咖带团,从见证雨林魅力、探索雨林多样和领略雨林文化三个角度,覆盖生态环境、雨林物种和黎苗族文化三大方面,面向暑期出游的中小学生打造一场趣味、探索、科普兼具的“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4天3晚的活动中,孩子们将穿越雨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并通过观看热带雨林纪录片,观云海日出、雨林星空露营、定向越野挑战等活动,感受人与自然的联结的奇妙。“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是旅行,更是一场户外研学课。

  同时,通过#热带雨林生态游#、#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等微博话题互动,活动将联动景区、达人,花式输出雨林宝藏攻略,开启一场全民参与的海南热带雨林之旅,打造热带雨林生态游最佳种草舆论场,掀起“看热带雨林必去海南”的目的地热潮。

  《海南省“十四五”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生态雨林旅游,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坚持保护第一、合理开发,分区分类有序开展游赏活动,构筑“园内游、园外住”的旅游空间结构。以吊罗山、尖峰岭、五指山为引领,以生态游赏和户外运动为主,以低碳休闲和森林康养为辅,科普宣教贯穿整体,丰富国家公园游览体验。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的展开,通过线上线下全景式、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海南热带雨林独特魅力,吸引全国游客来海南游雨林,助推海南雨林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