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8日电(记者 王晓斌) 借助中国种子大会平台,海南种业专题招商推介会7月28日晚在三亚举行。20余家国内外种业代表和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分别介绍了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建设进展。

  巴斯夫、拜耳、科迪华、先正达等国际领先种子企业和国内种业企业代表以及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美国种子贸易协会、作物科学亚洲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现场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林木种子(苗)总站、海口海关、三亚海关、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乐东县农业农村局、陵水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各企业代表关注海南自贸港在种质资源跨境交流、进出口检疫、知识产权保护、外商投资、企业落户发展、政策保障等方面内容,表达了投资三亚推动种业发展的意愿。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的制度优势,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介绍,在海南自贸港启航的两周年里,南繁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南繁硅谷建设创新创业的核心载体,从育种创新、种质资源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等多维度打造了重要设施平台,为南繁育种产业化创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