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受访者供图)

  原题: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陆续抵达三亚

  众“志”成城 奋战“疫”线

  8月7日至8日,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陆续抵达三亚,分成5个中队到各个社区、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服务工作。

  8月7日抵达三亚后,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作协12名党员志愿者立即召开会议,并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按照建设街社区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月8日,12名志愿者迅速融入角色,一早就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中,中午加班加点,与社区同志和医护工作者共同协作、并肩作战,积极参加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分发防疫物资、贴核酸管标签、为封控居民分发食品等工作,共完成建设街辖区内3个点位4800余名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

  8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军民融合办支援天涯区友谊路社区的12名志愿者根据社区防疫工作部署和安排,分赴辖区内三个核酸采样点,克服暴雨的天气影响,负责现场物资转移、协调和秩序维护、有关事项解答等工作,顺利协助完成近6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在建港新城封控点位,来自省直机关工委的蔡光辉带着4名队友拆除被风雨打坏的4顶帐篷,重新搭建4顶帐篷,配合医务人员,组织群众开始当天核酸采样筛查、维护秩序。队友们下沉到确诊封控楼栋一线疏通群众采集核酸。截至当天12时30分,建港新城封控点共采样1659例。

  当天,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编办月川社区志愿服务队12名队员一早冒雨步行至老干区卡点和月川安置点,分2组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与月川社区同志和医护工作者共同协作,积极开展查验地点码、出入口消杀、协助物业人员运送物资、维持秩序、卡口出入人员排查等不同岗位工作。

  据了解,月川安置点有居民近3000人,有5栋楼600余人在封控区,队员们虽身在高风险区,但争当表率、勇做先锋,在小区门口开展严密监控、实时消杀,在小区内围绕5栋封控楼,成立巡逻队,不间断巡逻,多次与执法局联系安排人员值守,确保无一人跑出无一人进入,积极协调工作人员为300余户居家隔离的封控区和次密接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安心隔离。(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