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着威亚飞跃骑楼,在街头巷尾比拼武艺……9月26日下午,在海口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潮景区,70多名演员正在排练大型户外实景演出《南洋往事》。

  “《南洋往事》将在国庆期间开启首演。”该剧目制片人高彦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半个多月来,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抓紧排练,抢回被疫情耽误的工期。

  连日来,我省各地景区、酒店陆续复工复产,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做足“重启功课”,努力让烟火气、人气重回旅游市场。

  “国庆组团去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玩耍,谁要一起来?”在看到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发布海南岛民专属优惠价的消息后,海口市民陈敏迅速在朋友圈呼朋引伴。

  “这次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推出岛民专属价,门票低至129元。趁着天气还热,我想和朋友们去体验一下。”陈敏说,她注意到,我省许多景区在国庆期间都推出了优惠价,这是吸引她出行的一大原因。

  正如陈敏所说,我省各地旅游市场在国庆来临前,纷纷推出“云促销”“捡漏价”“早鸟价”等优惠,吸引人气,促进旅游市场逐步恢复。

  如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推出58元游园观光票,游客可根据喜好自由选择游玩项目;文昌铜鼓岭景区举办线上答题免费换门票活动,并在各大电商平台预售29.9元优惠门票;三亚亚龙湾度假酒店、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在直播间“云促销”,推出亲子型、情侣型、家庭型多款优惠套餐;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陵水分界洲岛景区在开业前联合多家旅行社设计多款豪华游套餐。

  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乐园9月26日恢复开园,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园区做了充足准备,对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每日对各类游乐设备进行多次安全检测、试运行,同时也对各岗位员工进行多方面培训,多举措为游客提供舒适愉悦的游玩体验。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刘刚对海南旅游市场的复苏抱有很大期望,他表示,伴随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市民游客的出游欲望逐渐激发,海南旅游市场热度预期会有所提升,旅游业有可能会借力假期逐渐回温。此外,本轮疫情后,本地旅游消费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岛外游客来岛消费的方式也会得到深度调整,推动定制化旅游产品更新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