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严兰青

  自9月27日17时起,海口各大影院恢复营业,但解封不解防。28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多家电影院严格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在海口中视国际影城喜盈门店看到,影城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观众入场时需要扫场所码、查看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分批入场,影院门口和售票处分别提供有酒精和消毒免洗液,检票入场时,一人一进。在影厅门口,有工作人员检查观众是否佩戴口罩。影厅内,每位前来观影的观众在观影期间也都佩戴了口罩。

  据海南中视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策划经理符春菊介绍,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影迷们的健康及安全,营业期间影院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影城内进行消毒,影城工作人员全员核酸,市民出入影城需配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地点码、行程码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场。“28日是恢复营业的第二天,目前排片尚可,从10点25分到22时25分都有排片,影片有喜剧片《哥,你好》,以及《还是觉得你最好》《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世间有她》等。”

  符春菊告诉记者,暂停营业期间全员遵守防疫规章,复工后需持48小时核酸上岗,保障升级,安心复工。海口中视国际影城各大门店全面排查职工旅居轨迹,每日都进行职工体温和健康码状态监测。此外,工作人员定时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符春菊说,恢复营业后,影院也推出各式回馈社会活动,“像同心抗疫+感恩活动,就是针对在抗疫一线奋战的人群,比如医护、医生、交警、核酸志愿者、记者等,凭有效证件或身穿相关服装照片就能享受19.9元观影的福利。”符春菊说道。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万达影城等电影院,影院也是严格执行室内密闭公共场所防疫要求顾客进入门店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分批入场等,前来观影的市民黎小姐告诉记者,看到影院严格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在里面观影也很放心。

  原标题:解封不解防!海口各大影院有序恢复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