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 刘晓惠

  国庆黄金周临近,省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系列2022年国庆期间全省旅文体计划举办的活动预告。各地旅游市场主体早早做足准备工作,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各项精彩纷呈的旅文体活动。

  省旅文厅发布的活动安排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我省保亭、定安、儋州、东方、文昌、澄迈、临高、陵水等多个市县,将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农产品、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民族传统等,开展露营、赶海、研学、健身、音乐节、体育赛事等活动,让市民游客的国庆之旅锦上添花。

  10月1日起,儋州市灵芝文化艺术园乡村旅游点将开展轻奢露营之旅,邀请市民游客体验拎包即玩的精致轻奢露营,参与游园会、水枪大战、泡泡浴、草坪排球等露营项目,品尝特色野外烧烤,沉浸式体验特色灵芝手工研学课程;东方市在东方大剧院举办“以国为潮——十二生肖亲子音乐会”,让传统音乐和民俗文化与时尚浪潮相互碰撞,以时尚之风勾勒传统文化新面貌;澄迈县福山镇保良村乡村旅游点推出一日游活动,邀请市民游客采摘福橙、参与古村游戏、体验农家土灶、巡游古村、制作薏粿、品鉴咖啡、掏鸡蛋、观赏鹦鹉等;10月4日至6日,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举办文昌市“红色轻骑兵”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面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等群体,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文化惠民活动……

  受疫情影响,我省主要旅游景区依然执行“限流”和预约出游政策。国庆期间,建议市民游客预约出游,以便于景区景点运营方有效控制入园人数,以保障安全,创造更好出游体验。

  此外,省旅文厅向广大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游客发出提醒,为减少人员流动性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出游期间,要全程做好健康防护,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请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要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降低传播风险。

  原标题:国庆假期海南各地推出多项旅文体活动 趣玩“十一” 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