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亚“0801”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营业收入锐减、销售回款滞后,资金运转方面面临困难急需支持。三亚税务部门自觉扛起“落实政策解难题、助企纾困促发展”的政治责任,8月1日以来顶住疫情冲击,截至目前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27笔、金额6975万元,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三亚世纪联合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单淑芳告诉记者,在三亚税务网格员的“一对一”服务下,该公司日前收到了税务部门转来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466万元,为企业检修养护车辆、尽快恢复经营提供了宝贵支持。随着三亚复工复产脚步加快,企业也将努力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租车市场新变化,在同等档次区间努力积累价格优势,提供机场取车、押金便利退还、出行方案规划等贴心服务,多措并举挺过当下难关,让企业经济早日恢复提振。

  连日来,三亚市税务局盯紧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全面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汇总税费种类、优惠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办理流程、政策依据等方面内容形成政策指南,通过“三亚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征纳互动平台推送给纳税人,并通过云上课堂、视频辅导、交流群问答等形式进行细致解读宣传,确保广大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全市22个网格化税源管理分局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财务部门,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和办税辅导,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转化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的强大“税”动力。

  下一步,市税务局在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主动靠前推送政策、服务企业,为处在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市场主体提供精准政策辅导,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发挥助企纾困的关键作用。运用税收大数据强化对复工复产情况的税收经济分析,更好发挥辅助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三亚日报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