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三亚市政府为我们减免房租,及时帮助我们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10月1日,谈及《三亚市市属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时,三亚宏丰泰酒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韩玉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细则》,她所在的小微企业将获得6个月的租金减免,预计45万余元。

  根据《细则》,三亚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方减免本年度6个月房屋租金,房屋租金减免对象为:最终签约承租三亚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企业自有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三亚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企业为实施主体。

  三亚宏丰泰酒业有限公司承租了三亚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亚城投”)自有经营性房产,符合《细则》减免条件。韩玉蓉说,申请手续非常简便,只需向三亚城投提交《租金申请表》、营业执照、房屋租赁合同、租金发票等材料即可,因为企业上半年已享受3个月的房屋租金减免,此次免予提交受疫情影响的证明材料。

  同样享受到6个月租金减免的对象,还有在吉阳区狗岭路北侧开设百益连锁超市的个体工商户耿建平。耿建平介绍,《细则》发布不久,他就收到了3个月减免的租金,加上上半年减免的3个月租金,他累计获得3万余元的租金减免。

  “我这家店疫情防控期间亏损预计不是一个小数目,三亚城投给我减免的3万余元租金如同‘雪中送炭’。”耿建平说,《细则》有利于帮助与他境况相同的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他感到很开心。

  三亚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济尽快复苏,三亚城投积极响应《细则》要求,对承租该司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全年最长减免6个月的房屋租金,全年计划减免租金1984.37万元。其中,减免33户小微企业租金1173.08万元;减免118户个体工商户租金811.29万元。(三亚日报记者陈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