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水务厅获悉,我省今年以来全面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前三季度“六水共治”项目完成投资约134亿元,投资完成率71%。

  今年第三季度,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琼西北供水工程主隧洞开挖,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工建设,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主隧洞开挖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年底实现全线贯通。今年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3.05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38.78亿元。

  全省病险水库和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步伐也在加快。目前,2022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我省通过建设灌区工程和供水保障工程,改善提升农田水利灌溉条件和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今年全省计划建设28个小型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已有20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15亿元。